11月 6 真的回臺灣了
    晚上的時候,我在MSN上看的了 JACK(從來臺灣來的新生,人在醫院)
,這時候他居然上線了~~~~我想說他回來了宿舍上線了,一問一下!!!
他居然在台灣阿~~~神不知鬼不覺的 就回到臺灣了阿~~~我整個嚇到啦~~在台灣阿~~~~來日本一個月 只有上課一個禮拜,其他快三個禮拜都在醫院裡面!!!而且他這樣回去 也沒有辦再入國證明什麼的,留學簽證 好像會被取消!!就是說 真的回不來 日本了,除非 學校在幫他跟日本申請一次留學簽證的樣子……………回去臺灣之後 他說他也有點慘,臉上長很多逗逗,身體不是很好。主任還叫他休學一學期吧,因為現在回去 淡江已經在期中考了……….
整個是運氣是很差………差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於是我就問她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果然真的回到臺灣之後 在MSN上問他了,我算是烏鴉嘴嗎….

    原來他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這是真的,但是比手化腳很久,然後醫生檢查完之後,他就走了,然後醫院的人就抓住他!!他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抓住,然後就被隔離了。接著我就問了關鍵性的問題 妳到底是什麼病阿!!! 難道真的是傳說中的勤流感嗎???好險不是不 他說是O157…….沒有聽錯吧
這是什麼鬼東西 O 157,我用google 查了一下,感覺好像蠻嚴重的

O157:
    1996年,日本曾被O157攪得“天翻地覆”。短短一個月內,日本40多個都、府、縣接連發現9000多名O157感染者,10多人死亡。日本首相為此專門召開了緊急會議,商討對付O157的辦法。

    O157 這個名字聽起來挺“洋氣”,其實它們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大腸杆菌中的一群。大腸杆菌的分類一般通過血清鑒定方式,根據體細胞抗原(O抗原)和鞭毛抗原(H 抗原)區分為不同的血清型。O抗原目前有170余種,O157正是因為1982年被美國科學家定為這個家族中的第157位成員而得名。

    大腸杆菌普遍存在於人和哺乳動物的腸道內,多數為非致病型的正常菌群。但腸出血型的O157卻能使人輕則發燒、腹痛、反胃,重則出現出血性腹瀉、水腫等症狀,甚至因腎功能衰竭和多臟器受損而死亡。

    O157大腸杆菌感染至今已不新鮮。近年來,O157頻頻肆虐日本。在美國,估計每年有一兩萬名民眾受感染。歐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也無一幸免。

    牛是O157大腸杆菌的主要傳染源,所以飲用消毒不徹底的牛奶,食用未煮熟的牛肉無疑為病菌大開方便之門。另外,受污染的水和飲料也容易傳播病菌。小孩、老人以及其他免疫力差的人群容易成為“犧牲品”。

    O157大腸杆菌殺傷力相當大,但迄今還沒有人提出切實有效的治療方法。因此防患於未然顯得尤為重要。

    曾有一段時間,日本等地民眾談“牛”色變。雖然牛是O157的主要帶菌者,但與其怪罪它們,還不如反思一下飲食衛生方面的漏洞。其實,O157是不難制服 的。這種病菌對熱敏感,一般不會在充分煮熟的食物和經過嚴格滅菌程序的牛奶及奶制品上找到棲身之所。在衛生檢疫水平不高的情況下,人們盡量不要貪圖鮮嫩而 生食、生飲。從這一點上來說,中華廚藝炸、煮、炒、蒸等方法盡管會使食品損失一些營養成分,但卻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消毒劑也是O157的致命克星。食品容器、刀具包括人們的雙手都應經常用鹼性肥皂或酒精清洗。飲用水要經氯或其他消毒劑處理。家畜的糞便要嚴格管理和淨化,避免所含的大腸杆菌穿過土壤向下滲透,污染地下水。


    看到之後,我瞬間就知道為什麼被抓住了,原來日本曾經大流行過,不過他到底吃了什麼東西阿………怎麼會這樣。那時候我很怕我是不也吃到了!!!趕快看一下潛伏期!!!三到八天!! 他住院 過了三個禮拜了,我還好好的所以我想我應該沒有問題吧~~~~~~~~~~~還是說 我也吃到 但是我的胃比較強,髒東西吃比較多???我也不知道,我印象中 我只有一次跟他出去吃過
壽司而已,應該不是那次,看來應該是他自己不知道吃到什麼東西也說不一定了。
因為來日本之前 有身體檢查過,所以應該不是在臺灣得到的,應該是來日本才得的吧。我是這樣推測………….這告訴我們東西不要亂吃,要亂吃的話 自己的胃要很強健!! 想想我的胃 是被我自己煮的菜訓練的很強健嗎??哈哈哈。

    我現在沒有事就好,只能說他運氣真的比較不好,體驗到了一般人不能體會的日本生活,我的日本全記錄要記錄一年。 他的日本全記錄 就只有一個月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g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