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 第二次 home visit
    起來之後,睡眼惺忪的準備一下東西 走向main building. 準備跟我這次的home visit的家人見面。不過當我一到五樓的時候,居然沒有在那邊!!
連門都沒有開阿~~~有的只有一臉茫然的我,還有手上寫著11點45分要集合的通知單……………….跑去辦公室問,才知道有人弄錯了!!不過還不知道是誰!? 也因為這樣 我又跑回去睡覺了,害我少睡一個小時!!可惡阿~~~
因為我昨天三點才睡覺,最近三點睡覺好像變成家常便飯了…..ORZ。

    這次的我應該比上次有經驗,也比較會說。不過還是有點緊張,不知道我遇到的是什麼家庭,雖然看過照片,不過也只有短短的幾秒鐘,不知道他們到底好不好,好不好溝通!!!就這樣懷著緊張的心情,去集合了~~~~一到那邊就知道到底是誰 把時間搞錯了!!!原來是miko小姐,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則是有點故意的在嗆她,應該再說鬧她啦~~稍微等一下之後,我的home family就出現了,我就開始害羞起來了……..應該說開始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看他們的感覺 好像也是很緊張!!!兩邊都很緊張!!要道歉~~~~~~
忘了說一下 總共來三個人 爸爸 媽媽 還有他們的女兒,他們女兒有兩個 不過今天只有來一個,這是妹妹 21歲,媽媽應該家庭主婦,爸爸以前是銀行員,現在是養老院的經營者。第一眼 見到的感覺還蠻親切的,兩邊都是照公式一樣,很簡單的進行自我介紹~~~~用一些日文作交談,我都對答的蠻不錯的,我自己覺得,還是說 經過上次的home visit的經驗,所以大概會問哪一些問題,我大概都知道了,所以要回答什麼我都準備好了 哈哈。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居然可以一直用日文回答他們 我自己也蠻驚訝的。 大概是因為這學期上中級的日文,還有在生協打工的關係,所以日文又進步了不少吧。果然要學一種語言就是
貼近他們的日常生活去自然吸收果然是最快的!!!

    接著簡單的由主辦人 致詞一下,大家在照一下相,我們就準備出發啦~~
這家人也是開車來載我,車子還蠻高級的,上面還有gps!!!在車上 我稍微問一下 他們說英文嗎 !? 結果他們居然說 不會!!!什麼~~~~這不是表示說我又被騙了嗎 ??? 明明就寫著 兩個女兒會說英文,媽媽正在學英文!!沒有想到 我問他們的時候 他們居然很乾脆的說 我們不太會說英文~~
這整個要道歉阿~~~~這表示 我今天要用日文硬幹一整天了,這跟上次完全不一樣了…….上次還有會說英文的媽媽,這次什麼都沒有了……..大挑戰要來了!!(抖)對了 車上還有一條狗!!超可愛的,名字叫做公主~~~要是那條狗不動,簡直就是跟娃娃一樣!!!三不五時還會暴走~~

    我又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也是第一次參加home visit。所以該要做什麼他們也不太知道,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之類的,很遺憾的他們問我的地方,我都去過啦~~~~哈哈。我跑太多地方了,我應該比他們還清楚吧,於是再沒有辦法之下,爸爸就帶我去 一橋大學的學園祭,這是他畢業的大學,今天有有園遊會~~帶我去看一下,不過很遺憾 一橋大學我也去過啦。不過還去了,不然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吧。我們再一橋大學吃了點東西,逛了一下,就前往他加了。不過路上我睡著了,因為昨天晚上三點才睡,而且我太久沒有坐車,在加上
爸爸的剎車技術有點糟糕,讓我想到 可怕的煞哥!!! 我覺得有點小難過,不自覺的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就到他們家了,他們家是住在公寓,跟我之前的那一次完全不一樣,在車上他們說他們家很小,我本來以為是客套話,但是到了之後,恩….真的有點小,但是住五個人卻剛剛好,擺飾 設計也都很精巧,還有一個和室。這時候我也知道,當初為什麼他們只選一天的原因了,因為沒有地方給我睡覺吧。
總不能叫我睡客廳吧…………難道叫我跟那兩個姊妹一起睡覺嗎 哈哈。接著就是無盡的閒聊,因為大家都還不餓,所以只能聊天了!!!他們就問起我去哪邊阿,當我緩緩說出來之後,換來當然都是吃驚的表情 哈哈。算一算 我也蠻扯的,去過這麼多地方。嚇都把他們嚇死了,很多地方 他們都還沒有去過,這也難怪,他們本錢太雄厚了,直接住在日本,如果我長期定居在日本,我也不會這麼趕,要在一年之內 把所有我可以去的地方都去過!! 講完這些之後 我就有點招架不住的,我已經整整說了整天的日文了,也是有極限的。後來他們說的東西 說得問題 有些我根本就聽不懂,但是媽媽還是以為我聽的懂 劈哩啪啦的說了一串,只得到我一個回應……………..我不知道 聽不懂……..。但是我還是盡力說了,有時候我想要說幾句英文,不過他們整個是不知道………有時候差點就這樣冷場了……..呼呼 好險我趕快擠出一點句子出來。不然應該會很慘。最後
媽媽 還要了我的電話,問我下禮拜有沒有空,要叫我去他家吃飯,他還會請一個韓國的留學生,也是個女生。還給我看照片,果然一看就是很韓國!!!所以說 下禮拜我又要去 他們家一次了,感覺有賺到的感覺喔~~又開始一直賺了。

    等到稱不下去的時候,差不多就是吃飯的時候了,我們去吃大阪燒
日文是 お好み焼き,店還蠻特別的,因為是你自己動手做的,你只是點材料而已。還蠻有趣的!!! 想當然也知道 我只有坐著的份 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做那個東西!! 頂多 我只能點我想吃得東西而已~~~功力還不夠…….唉唉唉。有時候大家也只能吃東西而已,聊天聊太久 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可以問的都問完了……………不然就是他們講他們的 可是我聽不懂,不過我不介意啦~因為有東西吃囉 還蠻好吃的 哈哈~
就這樣吃飽回去,他們一家人在一起開車載我回學校,一路上 爸爸還會搞笑…..但是很難笑……….還被媽媽跟女兒 笑……我是很想嗆他不好笑啦!!只是我我想 我嗆下去,我應該會被丟下車吧………..晚上也沒有什麼車,很快的我就這樣到學校了,跟他們說了聲謝謝,心理希望 下個禮拜的晚餐不要是騙我的客套話,就這樣回到宿舍結束了這一次的home vis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g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