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最強的景點莫過於阿蘇山了
但是阿蘇山又帶著許多的不確定性
硫磺氣濃度太高就不能上去
導致一堆人大老遠跑到阿蘇山
只能望著阿蘇山流淚
這次旅程不只硫磺氣變數、還多了個天氣不好
出發現前天氣預報偏偏就是這兩天天氣不好
上阿蘇山完全要賭人品爆發!!
來九州沒上阿蘇山會後悔一輩子
到阿蘇山卡在那邊也會後悔一輩子阿~~~
上次來我卡在阿蘇山一個多小時成功上去
來引述一下WIKI
阿蘇山其實只是個通稱指的是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
正式名稱為「阿蘇五嶽」
其中的中嶽至今仍有頻繁火山活動,
是一座活火山
2004年1月14日:泥爆發,噴出泥沙和白色濃煙高達800公尺,沒有人員傷亡。
超刺激!!
特地安排在第二天要是第二天上去失敗
我第三天也要去!!
挑戰全台第一好喝 好了啦超大杯
不是~是挑戰每天都上阿蘇山跟他賭人品
只是這樣尬需說要坐的ASBOY就要放生了
不就是輛火車 放生就放生吧
昨天一點才睡 五點就起床
飯店早餐也沒辦法吃到(買屁阿)
學上班族去便利商店買早餐
搭乘第一班特急到熊本 睡太少眼睛都還張不開 out
在轉乘豐肥本線
慢慢開到阿蘇去
務必最早到阿蘇 運氣好就上去
運氣不好就開始等
拼了
話說普通班次的豐肥本線真是久阿
看著上面整理卷的數字一直跳
要是沒有JR PASS早就爆炸了
一邊享受田園風光
抵達阿蘇車站
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好在沒下雨
鬆了一口氣
趕緊用手機查一下阿蘇山的狀態
目前是可以見學的 也就是可以上山的~~~
ya~~~~~go啦
途中經過神祕米塚
傳說是祭拜神明的地方
聽說可以申請爬山爬進去裡面
我想還是算了
開到一半司機還停在登山紀念讓我們下車拍照
草千里說穿了
不就是陽明山的擎天崗嗎 頓時好像low了
有草原放牛吃草 還有馬可以奔跑
旁邊有路人亂入
震怒(上mobile01 跪球幫p 路人)
順利抵達阿蘇山西駛 馬上就衝上去買票搭纜車
狀態超好 沒亮燈 可以上去
但是纜車居然硬生生在我們前一個把我們擋住
我們只能等下一梯次
沒關係 反正現在火山狀態很好
輕鬆等 沒問題
比起上次要等一個多小時
這次好很多了
多等一班纜車我願意 >///<
愜意搭纜車
上了火山兩旁還拍了幾張照
準備到阿蘇火山紀念拍照景點拍照順便打卡
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時候!!!
這時候!!!
突然日本的工作人員衝出來開始疏散大家
奇行種!! 阿寶
不! 是硫磺氣來襲~~~大量的硫磺氣噴出
什麼~不就是硫磺氣 我拍照都還沒有拍完勒
先等我拍照完我就下去
工作人員什麼的 我才不管勒
不就是硫磺氣
我在陽明山也吸過阿 就臭臭的沒什麼
先讓我拍..... 咳
先讓我拍......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塊陶阿~~~~~咳咳
整個火山口的人 當下的想法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每個人從不當一回事 變成拔腿狂奔
邊跑邊咳嗽 只吸了幾口
整個肺
整個喉嚨超養 咳不停
硫磺氣太威猛了
硫磺氣代號:恩給拉攻擊
全部人被撤離到纜車站內
我在纜車站內咳到痰都出來了
還得喝好幾口水才可以稍微舒服一點
但是還是咳
當然所有區域都禁制進入了 燈號全亮
我想我可以理解 為什麼要禁止進入
嗯給拉太威猛了!!!
還在想說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過去
沒想到工作人還要把我們趕下去纜車站!!!!
有沒有搞錯阿 待在這邊不行嗎
不行.......
默默搭纜車下山 崩潰
上來只有5分鐘 嗯給拉 吸一口超貴
默默拿著纜車卷折價50日圓
買隻冰淇淋默默的吃
連照相都懶得照了
我終於可以體會花了三個小時上山
然後無法看到阿蘇火山口那種沉重的心情了
默默的吃冰淇淋
心情超差
吃差不多一半 順便逛逛周邊商品的時候
突然聽到廣播
警報解除 又可以上山了
什麼~~~~~~~~~~~~~~~~
立馬狂奔阿~~~冰淇淋直接整隻塞進嘴裡
沒想到隔了10幾分鐘就可以上山
運氣太好啦~~~我都要哭了
搭了纜車上山
下車就狂奔 先衝景點看火山口再說
待會又遇到硫磺氣嗯給拉攻擊
成功看到火山口啦
附上一張研究所時來的火山照
今天的煙還真是大 …………難怪硫磺氣這麼威
馬上就開始詛咒硫磺氣快來
讓大家嚐一下硫磺氣的威力
之前說沒來過阿蘇山 就沒有來過九州
現在我說 沒嚐過硫磺氣的威力 就沒有來過阿蘇山
現在可以悠閒四處逛逛
看一下這威猛的火山口
而且又多了張纜車卷折價50日圓
又可以買冰淇淋吃了
這次有心情照相了
怒嗑兩隻冰淇淋
好像有點飽..........
由於太悠閒了 導致錯過下山的車
只好在纜車站內用餐
問了點餐人員怎麼點餐
他指著外面的一道牆 上面有菜單
菜單滿滿的漢字 不會念
我講了一堆日文 跟日本人說
我漢字不會念 可以請你出來 我指給你看嗎
實在是有點道歉
今天有看到阿蘇火山
還吸了一口硫磺氣 我無憾啦~
來九州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可以回家了(誤)
待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