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最強的景點莫過於阿蘇山了

 

但是阿蘇山又帶著許多的不確定性

 

硫磺氣濃度太高就不能上去

 

導致一堆人大老遠跑到阿蘇山

 

只能望著阿蘇山流淚

 

這次旅程不只硫磺氣變數、還多了個天氣不好

 

出發現前天氣預報偏偏就是這兩天天氣不好

 

上阿蘇山完全要賭人品爆發!!

 

來九州沒上阿蘇山會後悔一輩子

 

到阿蘇山卡在那邊也會後悔一輩子阿~~~

 

上次來我卡在阿蘇山一個多小時成功上去

 

來引述一下WIKI

 

阿蘇山其實只是個通稱指的是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

 

正式名稱為「阿蘇五嶽」

 

其中的中嶽至今仍有頻繁火山活動,

 

是一座活火山

 

1793年:大爆發,造成上3人死亡11人受傷。

 

2004年1月14日:泥爆發,噴出泥沙和白色濃煙高達800公尺,沒有人員傷亡。

 

超刺激!!

 

特地安排在第二天要是第二天上去失敗

 

我第三天也要去!!

g_pic_1_20120305135826

挑戰全台第一好喝 好了啦超大杯

 

不是~是挑戰每天都上阿蘇山跟他賭人品

 

只是這樣尬需說要坐的ASBOY就要放生了

 

不就是輛火車 放生就放生吧

 

昨天一點才睡 五點就起床

 

飯店早餐也沒辦法吃到(買屁阿)

P1080901

學上班族去便利商店買早餐

P1080898

搭乘第一班特急到熊本  睡太少眼睛都還張不開 out

 

在轉乘豐肥本線

P1080903

慢慢開到阿蘇去

 

務必最早到阿蘇 運氣好就上去

 

運氣不好就開始等

 

拼了

 

話說普通班次的豐肥本線真是久阿

P1080911

看著上面整理卷的數字一直跳

 

要是沒有JR PASS早就爆炸了

P1080906

一邊享受田園風光

P1080942

抵達阿蘇車站

 

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好在沒下雨

 

鬆了一口氣

 

趕緊用手機查一下阿蘇山的狀態

 

目前是可以見學的 也就是可以上山的~~~

249595_428133917247448_2122944502_n

ya~~~~~go啦

 

途中經過神祕米塚

P1080914

傳說是祭拜神明的地方

 

聽說可以申請爬山爬進去裡面

 

我想還是算了

 

開到一半司機還停在登山紀念讓我們下車拍照

 

草千里說穿了

 

不就是陽明山的擎天崗嗎 頓時好像low了

P1080919

有草原放牛吃草 還有馬可以奔跑

 

旁邊有路人亂入

P1080917

震怒(上mobile01 跪球幫p 路人)

 

順利抵達阿蘇山西駛 馬上就衝上去買票搭纜車

 

狀態超好 沒亮燈 可以上去

P1080925

但是纜車居然硬生生在我們前一個把我們擋住

 

我們只能等下一梯次

 

沒關係 反正現在火山狀態很好

 

輕鬆等 沒問題

 

比起上次要等一個多小時

 

這次好很多了

 

多等一班纜車我願意 >///<

P1080927

愜意搭纜車

 

上了火山兩旁還拍了幾張照

P1080928

準備到阿蘇火山紀念拍照景點拍照順便打卡

 

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P1080929

這時候!!!

 

這時候!!!

 

突然日本的工作人員衝出來開始疏散大家

 

q5uZoKOZkZ6VqaM

 

奇行種!! 阿寶

 

不! 是硫磺氣來襲~~~大量的硫磺氣噴出

 

什麼~不就是硫磺氣 我拍照都還沒有拍完勒

 

先等我拍照完我就下去

 

工作人員什麼的 我才不管勒

 

不就是硫磺氣

 

我在陽明山也吸過阿 就臭臭的沒什麼

 

先讓我拍..... 咳

 

先讓我拍......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塊陶阿~~~~~咳咳

 

整個火山口的人 當下的想法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每個人從不當一回事 變成拔腿狂奔

 

邊跑邊咳嗽 只吸了幾口

 

整個肺

 

整個喉嚨超養 咳不停

 

硫磺氣太威猛了

 

硫磺氣代號:恩給拉攻擊

 

全部人被撤離到纜車站內

 

我在纜車站內咳到痰都出來了

 

還得喝好幾口水才可以稍微舒服一點

 

但是還是咳

P1080930

當然所有區域都禁制進入了 燈號全亮

 

我想我可以理解 為什麼要禁止進入

 

嗯給拉太威猛了!!!

 

還在想說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過去

 

沒想到工作人還要把我們趕下去纜車站!!!!

 

有沒有搞錯阿 待在這邊不行嗎

 

不行.......

 

默默搭纜車下山 崩潰

 

上來只有5分鐘 嗯給拉 吸一口超貴

299493_424746227586217_1725203981_n

默默拿著纜車卷折價50日圓

 

買隻冰淇淋默默的吃

 

連照相都懶得照了

 

我終於可以體會花了三個小時上山

 

然後無法看到阿蘇火山口那種沉重的心情了

 

默默的吃冰淇淋

 

心情超差

 

吃差不多一半 順便逛逛周邊商品的時候

 

突然聽到廣播

 

警報解除 又可以上山了

 

什麼~~~~~~~~~~~~~~~~

 

立馬狂奔阿~~~冰淇淋直接整隻塞進嘴裡

 

沒想到隔了10幾分鐘就可以上山

 

運氣太好啦~~~我都要哭了

 

搭了纜車上山

 

下車就狂奔 先衝景點看火山口再說

 

待會又遇到硫磺氣嗯給拉攻擊

P1080933

成功看到火山口啦

 

附上一張研究所時來的火山照 

4354058006_6c3fbf0090_z

 

今天的煙還真是大 …………難怪硫磺氣這麼威

 

P1080936

馬上就開始詛咒硫磺氣快來

 

讓大家嚐一下硫磺氣的威力

 

之前說沒來過阿蘇山 就沒有來過九州

 

現在我說 沒嚐過硫磺氣的威力 就沒有來過阿蘇山

 

現在可以悠閒四處逛逛

P1080937P1080938

看一下這威猛的火山口

 

而且又多了張纜車卷折價50日圓

 

又可以買冰淇淋吃了

 

這次有心情照相了

P1080940

怒嗑兩隻冰淇淋

 

好像有點飽..........

 

由於太悠閒了 導致錯過下山的車

 

只好在纜車站內用餐

 

問了點餐人員怎麼點餐

 

他指著外面的一道牆 上面有菜單

 

菜單滿滿的漢字 不會念

 

我講了一堆日文 跟日本人說

 

我漢字不會念 可以請你出來 我指給你看嗎

 

實在是有點道歉

 

今天有看到阿蘇火山

 

還吸了一口硫磺氣 我無憾啦~

 

來九州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可以回家了(誤)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用力過人生 用力寫故事 的頭像
anigi32

用力過人生 用力寫故事

anig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21 )